[王乐/花草组]初雪

[王乐/花草组]初雪

老年人的复健

*ooc慎

有私设!

————

张佳乐忘了第一次看到雪的时候自己个儿是啥反应了。突然被问起这个事儿他还楞了一下,反应了一会儿才回答电竞之家的记者。他说这年代也太久远了,我上哪还记得去啊。小记者眨巴了下眼睛,不死心地继续提问:那张佳乐选手你看到雪激不激动啊?张佳乐心说这他妈的冻都快冻死了还激动个屁——当然面对采访话也不能这么说,他嘴角上翘,露出了一个礼貌的笑:啊,当然激动啦,下雪就说明快过年了可以放假啦。小记者也没继续问,接上话茬:啊是啊,我也想放假了。两个人笑开,采访到此结束。

张佳乐接受完采访,准备离开霸图休息室,刚推门差点撞上要拽门的白言飞,小白动作挺敏捷,呲溜一下往后一缩。张佳乐后退一步,手快地把住了门。小白卡住门框,笑着对张佳乐说:“乐哥你最近功力见长啊。”张佳乐摸了摸鼻子:“言飞啊,你乐哥我这叫自带的身手敏捷,你羡慕不来。”白言飞点头:嗯嗯嗯是是是。错过身的时候他又幽幽地来了一句:“哥啊,人家记者是不是问你没见识的南方人第一回看到雪啥反应了?”

“啊????你咋知道的??”

“因为我……之前也被问过啊!!!”从南方过来的小白一脸木然。

从南方转到在Q市的霸图,张佳乐表示,挺好的,都挺好的。毕竟,Q市有暖气啊!!!!想当年刚建百花俱乐部的时候,没条件安空调,大冬天就训练室里插个小太阳,休息室里都没有,那阵累急眼了就直接裹个棉袄在训练椅上睡了。要说到北方来,张佳乐最满意的就是暖气了,原来一到冬天,出了被窝的地方都是远方,离了小太阳这日子就没法过。现在有了暖气,在训练室穿个小半袖小衬衫,张佳乐说不行我有点膨胀。

回到训练室,张佳乐先没着急坐下,他先往窗台底下的暖气上一倚,把手放在暖气片上伸吧伸吧。张新杰轻飘飘地瞥了一眼,又把视线转回屏幕了。秦牧云正好看到张新杰那个小眼神,抬头往窗边一看差点没憋住,赶紧抿上嘴控制住表情,妈的微博诚不欺我,南方人真的好玩。宋奇英往后退了退,正好挡住跟癫痫了似的搁那抽膀子的秦牧云,面无表情地继续做训练。

张佳乐把手捂热乎之后顺手把兜里手套抽出来放暖气上,又想了想,把早上买的三明治也捂暖气上了。秦牧云看张佳乐整完了走过来,赶紧坐正了身子,用眼角余光撒抹过去,因为憋笑,他还轻轻地颤悠了几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妈呀我想发微博了。

张佳乐:这孩子就像个傻子……他在这盯盯地瞅真当我是个傻的啊。

上午的训练很快就过去了,正好是礼拜五,下午没有训练,张佳乐吃完饭之后就回了宿舍。白言飞下午出去,屋里就他一个人,张佳乐进了屋三下五除二就换好了家居服然后——啪叽往地上铺的毛茸茸的地垫上一摊。

我,爱,地,热。

正巧,他还在地上装死呢王杰希一个电话打了过来。张佳乐翻了翻眼皮,懒洋洋地喂了一声。

“下午没训练了?”王杰希那边有点吵,好像是在他那个不怎么隔音的小办公室里。

“是啊——你不是知道嘛,您老可不掐点打的电话嘛——”张佳乐用脚勾过来个抱枕,腰上一使力挺起了身靠坐在床沿边,腿一屈把抱枕往上一撂,下巴颏一垫继续讲话:“啊,我这还没下雪呢,今年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没下雪。”

“你那边刚才窸窸窣窣的干什么呢?在床上躺着也不老实,不怕掉下来,嗯?”王杰希的声音带上了几分笑意。

“我没搁床上躺着啊,我这地热贼好,在地上呆着呢。”张佳乐真想一百八十个白眼翻过去:“哎,不是我说,你这人能不能想点好的?整天怕这怕那的,我今年三岁啊,王爸爸?”

“三岁不至于,你起码也得三岁半吧。”王杰希站在办公室的小窗口前,用抹布擦了擦上哈气的玻璃。“张三岁小朋友,告诉你个好消息——”

“啊?啥?你们要放三天假你来找我?还是你房子采暖费下来了比去年报得多?”

“嗯……都不是。”王杰希把耳机摘下来一只,把音量调小。“我这儿下雪了。”

“啥——???????????”

欣赏了十分钟视频里的张佳乐,王杰希表示手有点酸,举手机举的。

“前辈……?张佳乐?”王杰希看着屏幕里一脸认真的张佳乐,简直想掐脸——他今天开的特效是小青蛙,王爸爸想了想失踪多日的儿子叹了口气。

“哎,老王你给我拉个近景,对就是那块,我要看你窗口那棵树……你再往右边去点,就那,就那别动!”

“……张佳乐,是这样的,我手酸。”

“手酸你就换个手,多大人了这点事还我教。”

“……不是,我……”

“哎呀你们那雪咋下这么大,这么好看呢?”张佳乐用头撞抱枕,“我这儿啥时候下雪啊!!!!”

王杰希叹了口气,举着手机大步走出了办公室。“我换个地方给你拍,看看那边的大厦还有楼怎么样?”

“好!!!”立马抬头。

“我这里什么时候下雪啊老王——”

“我施个魔法,你等等,我去找个笤帚。”

“啊?”笑抽过去。“你这是干啥?”

“我是魔术师,我会施魔法。”一脸严肃。

晚上十一点,王杰希刚准备关电脑,手机响了起来,是张佳乐的视频邀请。

“老王老王,快看!下雪啦——”

————

………我也想要雪!!!!!

前几天,我想在零下三十度的室外拍外景,后来求生欲使我理智。

我爱暖气。

评论(5)
热度(48)

© 花烬未明_花妹儿没有对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