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组][黄乐友情向]时光(2)

[闺蜜组][黄乐友情向]时光(2)

 

*ooc慎 私设贼多

*时间线什么的走原著

↑欢迎捉虫

*是这样的,我是很想走正剧向的但是我就这样了……

*友情向!!!友情向!!.

有大孙张伟戏份 都是友情向!!!!

*呃一些对俱乐部之类的负面理解都是我个人的,就,就不要打我。(捂头

——————————————————————————

接上文 时光(1)

——————————————————————————

从老家回来之后张佳乐就开始忙着退役的事情了,他有想要退役这个想法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在赛季之前也有给退役的孙哲平打过电话,孙哲平很平静,他说想走就走呗,百花是我们两个一手搞起的,我们在百花的时候也确实对百花整个队伍的成绩有着责任。但是如果你不想再继续下去了,百花也不应该是你的负担。你如果真的挺不住了,那就走,别犹犹豫豫的像个娘们样。

张佳乐说我也没把百花当负担啊,就是……就是觉着挺对不起大家伙儿的。他们还没谁有能力挑大梁,我要是走了那可咋整。

孙哲平笑,说你这还不是放不下。百花就是百花,你走了也只不过是百花少了你一个队长,俱乐部还在,选手还在,百花就没有倒。你要是走,就提前跟他们打个预防针,提前把有潜力的都提溜出来。

张佳乐叹了口气,我总觉得还是有点对不起人。

孙哲平宽慰他说,没什么对不起的,你是觉得你对不起俱乐部吗。我走了,现在所有的事儿都扛你身上了。你现在挺累的吧。啥事都是你亲力亲为,我那阵还有你帮把手,你现在逮个壮丁都逮不着,还总有那些个扬了二正的上赶着找挨骂。说到这儿孙哲平噗嗤一笑,原来那几个瞎蹦跶的傻逼现在还扑腾呢?

张佳乐也笑了,说是啊,你走了,二把手成一把手了,有心思的都开始扑腾了。

孙哲平声音严肃了起来。该收拾的往死里收拾,可别手软,我走的时候没拾掇干净,让你给我擦屁股了。不是我说,张佳乐,现在是怎么个情况你还没看明白呢?俱乐部它是个做生意的,它要赚钱的。它不是个做梦想的,不能让我们就这么下去。没有利益的事情它不会去干,投了钱就必须得能看见回报。像我们这样的,在职业圈,呆不长久。有时候还真是羡慕最开始的联盟,唉……

孙哲平又长吁短叹了一番,然后转过话头接着说,不过真的,如果真退役了,你真对不起的是你的粉丝。当初我走了,在超市都能被拦住,问我手怎么样了什么时候能回来。看见我手还这样人家小姑娘直接哭出来了,我在旁边看着真是挺难受的。

张佳乐沉默半晌,孙哲平觉着气氛有点尴尬,便问他退役之后有什么安排。

张佳乐有点迷茫,合计了半天,最后还是一句不知道。他说你看我这么大个人了,书也没咋念,除了打游戏我啥都不会,退役之后还真不知道干啥。孙哲平哈哈一笑,说实在不成你过来给我当秘书吧,啥都不用你会,就没事给我摁个订书器就行。张佳乐说你寒碜谁呢滚犊子吧谁给你当秘书。话题就这么岔开了,两人东拉西扯地又聊了点别的就挂了。

 

张佳乐把自己退役的材料提交给俱乐部的时候着实是松了一口气的,俱乐部那边也没说什么,就意思意思挽留了一下,见他执意要走就松了口。俱乐部高层那边有关系挺好的还试探着问他是不是最近金钱方面有困难还是有别的俱乐部有那个意思,张佳乐表示没有,就是觉得自己状态不行了,打不下去了。高层好像是松了口气的样子,很客气的说哎呀那我们好好研究一下你退役毁约的事情吧,张佳乐点头。

时值八月初,外面燥热的空气对张佳乐并没有多大影响,坐在空调房里,张佳乐觉得心里拔凉拔凉的。

 

一个小时之后,张佳乐从办公室出来,在走廊里漫无目的的走,他走的很慢,几乎是在地上蹭,墙上一个粘贴他都能停下来看半天。还是……有点舍不得啊。张佳乐叹了口气,掏出了手机。

夏休期大家都不在俱乐部,他就给黄少天和队友张伟发了条短信,短信刚过去张伟电话就打过来了,张佳乐没接,直接给挂了。张伟电话也打不通,于是就又发了短信过来,他一个也没看,直接把手机关机往兜里一揣,进了训练室。

百花训练室不是很大,一开始建立俱乐部的时候还是挺穷的,都是一群热血青年七拼八凑弄的资金。说出来也不怕笑话,最开始百花连宿舍都没有,训练完事几个大小伙子把椅子往走廊一推,把垫子一铺就直接在训练室打了地铺。张佳乐还记得那阵儿他睡觉不老实,半夜轱辘到电脑桌下面把线给豁拢的一团乱,然后被掉下来的鼠标给砸醒了。孙哲平跟张伟被他叮咣的动静全给整醒了,那晚上仨人都再没睡着,摸到走廊了打了一宿牌,第二天白天困得像孙子似的。一些陈年小事现在想起来也是很有意思,他想着想着就笑出了声。

天色不早了,张佳乐准备回去了,他本来想把窗台上的那盆茉莉花拿走,想了想还是放回去了。那盆花是俱乐部刚建立的时候有天晚上去夜市买的,当时孙哲平还吐槽他说你自己都养不活你还养盆花。没想到这么多年了花活得比人还好,就还让它在这儿呆着吧,适应了环境再换地方就不一定长得好不好了。

 

张佳乐到家之后打开手机,手机提示铃就没停过,一直嗡嗡嗡在响,他一看未接来电好几十个,短信上百条,估摸着全是黄少天发的,顿时觉得脑袋都大了两圈。他没有逐个去看短信,直接一个电话给张伟拨了过去。

电话提示音还没嘟两声,张伟就接了电话。张佳乐在这边没有说话,张伟以为他能先说点什么,结果没动静,张伟吸了一口气,就跟连珠炮似的开始说。

张伟:你为什么这就退了?我们不是很好吗,今年是亚军,明年加把劲再拼一拼,冠军肯定不是问题。

张佳乐:……我,我不知道怎么说,就是觉着我自己现在的状态不太好……

张伟:有什么不好的,你合约还没到期吧,俱乐部那边就这么放人了?不可能的吧。还有孙队,你们俩一把手二把手都走了,你要我们怎么办?老张,咱俩也都认识这么多年了,你啥样人我也知道,就这么走你能甘心?

张佳乐苦笑,我不甘心也得甘心了,俱乐部放人了,我今天去办的,直接退役了。上边还不让我透出风去,我给你发短信那阵特意告诉你别告诉他们,还好你没说。我就是觉得,我真的没法再带你们继续了,我……

张伟打断:张佳乐,你这样真的有点自私,老孙那是受伤迫不得已,他要是好了你信不信明天就能复出?你说走就走,这可让我们剩下的怎么办?咱们这么多年风风雨雨都走过来了,还怕个什么大风大浪?你走了让队员都怎么想,让粉丝还有媒体怎么说?‘队长都跑路了那我们还能赢吗?’‘百花两任队长都退役了,百花遭遇重大打击’?其实你这赛季没了老孙,那个力不从心的劲儿我都看在眼里,队里那些个魍魍魉魉他们就等着你撑不住了呢,你走了,那些人可就称心了。你要走,那能不能再等两年,算我求你了,把下一任百花缭乱的操作者培养出来你再走,那时候我也打不动了咱哥俩一起走。

张佳乐掩面,想说点什么但是只能发出呜呜的声音。他又抽了一会儿,深呼吸了两下才重新找到自己的声音:我……我实在是坚持不住了啊……你们,你们都这么跟我说,‘张佳乐你可以的’‘张佳乐你加油’‘你不能走啊’,可是我真的受不了了啊!

张伟沉默了。

过了好半天,他才再次开口:张佳乐,以后好好过。咱们不提这些了,这回你这么不够意思,等我退了之后我结婚你得随双倍份子钱。

张佳乐笑中带泪,好。

 

黄少天是翌日中午到K市的,下了飞机连向就往张佳乐家去,张佳乐在家里被他堵了个正着。黄少天没带什么行李,进门直接把门一关,拉着张佳乐往客厅走,把人往沙发上一摁,自己坐在对面,一副要问话的姿态。

张佳乐先笑开了,你怎么订到机票的?我昨儿个跟你说解约了你今天就过来了,速度啊少天。

黄少天却没有了开玩笑的心思,直接质问:张佳乐你上回说退役我还寻思你是有这个心思,等个一年两年再走,没想到就直接走了你?你倒是一了百了了,原来是谁说跟我打到荣耀闭服的,你说啊,啊?还有你们俱乐部一点消息都没放出来,你可别是驴我的吧?你要真退役了俱乐部能没一点信儿?你还不让我跟人说,这肯定不是真的吧,你肯定逗我玩儿呢吧。说到最后,黄少天带上了祈求的神色。

张佳乐手里来回摆弄一个薄荷糖盒,糖果在盒里发出哗哗的响声。他说,我没骗你,真的,我真要退役了。

黄少天一把把糖盒夺过来丢在了茶几上,身子快要和茶几平行。张佳乐起身把他推回原位坐好,黄少天一脸愣怔,直挺挺地坐了回去。

张佳乐接着说,我退役的事儿是真的,俱乐部不让我自己发声明,他们……肯定是有自己的想法,反正我现在已经解约了,怎么折腾也不是我的事儿了。解约的手续资料都在书架第二格的那个蓝色文件夹里,你自己看。

黄少天几步窜到书架前,劈手把文件夹抽出来,那一层的其他书本噼里啪啦掉可地。张佳乐无奈地叹了口气,慢慢踱步过去,弯腰把地上的东西捡起来插回书架上。

黄少天越看越觉得匪夷所思,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我靠张佳乐你疯了,你就这么解约了?你这样会被人骂死的卧槽,你是不是傻啊你,人家给你文件你看了吗就直接签字了啊,你现在赶紧回去跟俱乐部再谈一谈啊!

张佳乐轻轻地把合同从黄少天手里抽走,笑着摇了摇头。我当然是看了的,我这么走就已经很对不起俱乐部了,就这样吧。别人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我不在乎。我既然走了,那多为百花做点什么也是应该的。

黄少天气得直薅头发,没有这么玩儿的,这小子都在想什么?完犊子了这是,完了完了完了,黄少天都能想到那天的微博热搜了。

张佳乐把黄少天的手扯下去,给他顺毛。别人爱咋说咋说呗,我挺好的。

 

 

8月28日,距离转会窗口关闭还有三天,百花队长张佳乐宣布退役,俱乐部劝说无效只能尊重选手决定。

粉丝群情激动,张佳乐个人微博被挤爆,私信数不胜数,内容基本上都是让他不要走让他继续和百花一起战斗下去。张佳乐在这时候就人间蒸发了,微博没有再更新。

 

第八赛季,开始了。

 

————————————TBC——————————————————————

 

就一些锅直接给俱乐部了,讲真我觉得原著里说张佳乐8.28宣布退役不科学啊,他娘的就跟高中似的,哪个学校不提前点让孩子回来补课啊,俱乐部也不能直接放生选手假期你往死里玩啊,跟我们似的不挺到最后一天不返校啊?乐哥这么大个人,队长没来,俱乐部不找啊,就很迷……

还有说什么“不打招呼就退役”,俱乐部是傻的吗?????合约是摆着看的吗大哥???乐哥要退肯定不能是七赛季一完事他就撩,肯定得考虑一段时间,这个时间就很emmmmm了,大家都是成年人该怎么做事心里都有谱,乐哥要走肯定不是一天两天想的,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啊,跟俱乐部又没啥深仇大恨也不能临走的时候坑俱乐部一脚吧。后来说第八赛季因为张佳乐突然就退整的选手没调整过来人没整好啥的,这个锅就有点过分了啊,就跟班主任说班里有个小孩贼社会跟他玩的同学都不是啥好饼似的,凭啥啊……

反正我觉着这个锅甩给俱乐部没毛病。

 


评论(4)
热度(40)

© 花烬未明_花妹儿没有对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