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组][黄乐友情向]时光(1)

[闺蜜组][黄乐友情向]时光(1)

 

修改捉虫版1.0

*ooc慎 私设贼多

*时间线什么的走原著

↑欢迎捉虫

*是这样的,我是很想走正剧向的但是我就这样了……

*友情向!!!友情向!!!

————

有时候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也是很奇妙,张佳乐自认为自己不是个脾气好有耐心的人,可不知道怎么地就能受得了黄少天的逼逼叨叨。张佳乐有时候会想,妈的,老子这辈子的耐心都可能用在听黄少天磨叽上了。

黄少天吧,也不是多烦人一个人,他就是嘴上闲不住,一句话能掰开成十六段来讲,一句话就明白了的意思这小子就一直在你旁边絮叨,把一件事翻译出一百种说法,张佳乐说他这就是逮个屁嚼不烂。

 

最开始这俩人其实没什么个交集,一个在k市一个在G市。如果不是荣耀,两个人八竿子打不着,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碰面。第一次见面就是蓝雨主场对百花,那阵儿张佳乐还春风得意着,得了吧搜的。眼瞅着方世镜退了,带俩小孩。张佳乐爱好撩闲啊,到了蓝雨之后不着忙,先过去把人看了。

喻文州嘛,中规中矩的,对谁都温和有礼的,不是很好玩儿。另一个小孩儿从他进门就嘚吧嘚没停嘴儿,话多但是不烦人,张佳乐还挺稀罕的。

 

十九岁的黄少天脸上还有点婴儿肥,瞅着还挺嫩生。张佳乐眼光上下撒摸了一圈,一摸下巴开始撩闲。他说你这也不像成年人啊,是不是偷摸儿跑出来打游戏的。黄少天那阵还没长完,就一米七出头,最烦别人说他长的小,一下子就炸了。

他说话带点口音,语速还挺快,就跟那小连珠炮似的,突突突,一句话还没等回过来味儿呢就接下一句,有时候普通话说不明白还夹带点粤语出来。张佳乐就有点懵,听不懂的连猜带蒙,耐着性子听他叽哩哇啦了半天。后来直接手一摊:哥们你这普通话堪忧啊。黄少天说你别给我扯犊子你个云南人听不懂我一广东人港普通话你把我当傻子溜呢,我们平时说话都习惯了你听不明白那可不就是你傻了。

嘿我去,这死孩子!怎么跟前辈说话呢?来来来电话号给我哥哥以后晚上陪你唠嗑教你普通话!张佳乐一叉腰,劲儿上来了,就跟他铆上了。

这一铆,就是俩月。

这就是后来盛传的“张佳乐真他娘的是个勇士跟黄少天两个月天天晚上打电话打好几个点”这个鬼故事。

 

然后俩人就熟了,那阵儿打电话打出革命友谊来了。k市和G市又不是非常远,闲的没事的时候张佳乐就打个飞的过去找黄少天玩儿,反正他工资够高,受得了他隔三差五飞来飞去。第五赛季之前那个夏休,张佳乐特意跑了一趟G市,去了黄少天家。

黄少天在家也闲的蛋疼,俩人一拍即合,过上了堕落的死宅生活。懒癌晚期的张佳乐还有已经步入懒癌中期的黄少天总会因为“今天谁擦地”“谁出去买菜”“这礼拜谁刷碗”这种事情一言不合就jjc。这一个夏天,俩人从入伏打到三伏,键盘都换了几个。除了jjc,俩人还抽空看视频,研究一下别人的打法。

从叶秋说到韩文清林杰,又开始挨个溜溜其他选手的视频,第三赛季出道的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被俩人来回琢磨,黄少天说呵呵你可以尝试着跟他组队嘛,俩人一言不合就炸显卡飞视角,别人都不带瞅着你俩在哪儿的。张佳乐摆摆手,这小子打法太诡异的,没得玩儿没得玩儿。黄少天手一摊,你确实整不过人家,王杰希这小子贼精,第二赛季我看你傻了吧唧被人叶秋给暴打的时候他在旁边跟文州说话来着,我还合计哪来的傻叉这么能哔哔,结果人下赛季就出道了,还差点就刚个亚军出来,被你小子给狙了。张佳乐一脸苦笑,可不得了,那小子差点给我打爆了,还好大孙稳住场了。黄少天一哂,把视频往后退了点找到一个点指给张佳乐看。俩人没再继续这个话题,继续研究技术去了。

 

除了打游戏看视频,俩人没事还出去买个菜逛个街。当然,基本上强拖人出来买菜逛街的都是张佳乐,黄少天恨不得死在屋里头。张佳乐得把黄少天一天牵出来溜溜,防止他憋死在房间里。本来黄少天以为来张佳乐这儿也是跟在家似的得天天要么外卖要么下馆子,结果真真是吃了一惊。这年头会做饭的死宅可真不多见了。

黄少天发现,张佳乐这人做饭还真有一手,平时瞅着一半大小伙子,没想到还有这手艺。黄少天觉得贼稀奇,说你这手艺哪来的啊,张佳乐嘿嘿一乐,不告诉你。黄少天白眼一翻,爱说不说,反正我不会做饭,都得你做。

过完了醉生梦死的夏休,又一个赛季开始了。

 

第五赛季,百花亚军,孙哲平手伤退役。

黄少天给张佳乐打电话,张佳乐说他没事。

这个夏天两个人没有见面,张佳乐给黄少天寄了一箱子鲜花饼还有各种干货像是山核桃什么的,并指名说他要吃鸡仔饼。黄少天从俱乐部出来就到店里买了一大包寄了过去。

黄少天在赛季结束后去了K市,发现张佳乐不在家,百花俱乐部也没逮着人。

 

第六赛季,在常规赛上碰了个头。比赛结束后,张佳乐在休息区给了黄少天一块糖,拍了拍他的肩膀就走了。黄少天张了张嘴,想要叫住他,嗓子里好像卡了东西,怎么都发不出声。喻文州对他摇了摇头,冲着张佳乐的背影叹了口气。

赛季结束,蓝雨冠军。黄少天接到了张佳乐的电话,张佳乐的声音听起来很高兴。他说你小子行啊,还整了个MVP出来。干的不错。不过擂台为什么没干过那个王杰希啊,下回我在常规赛就干掉他。

黄少天邀请他假期过来玩,他说不了,大孙退了,我得好好拾掇拾掇队伍。张佳乐顿了顿,又接着说,不然你下个假期来我家,我带你去乡下玩儿,我外婆家那边可好玩儿了。黄少天连声答应,并且要求他不准反悔。

 

第七赛季,百花亚军。

“又是个亚军啊。”黄少天听着身边的人说起,他叹了口气。

这回没给张佳乐提前打招呼,他拎着箱就奔着k市去了。打开门,张佳乐一脸惊讶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粲然一笑,把东西往玄关一撂,说,你可说带我出去玩儿的啊,不能反悔啊你。你说我都千里送过来了,你还能把我丢大街上啊。本剑圣这要往大街上一站,半个k市的小姑娘都得过来。

张佳乐往墙上一倚,似笑非笑地睨了一眼黄少天,说那行啊我好久没看见小姑娘了你可赶紧出去吧。黄少天刚想怼回去,一抬头看见张佳乐的头发帘,笑得差点呛死。

黄少天看着张佳乐一刀齐的头发,有点好笑又有点心疼。这小子说过,头可断发型不能乱。你瞅瞅,这都成啥样了。张佳乐说头发帘长了没来得及剪,直接让邹远一剪子弄的。黄少天乐得直打颤,说那你也不能整个这样的出来啊,跟扣个盆似的,远看还以为是个大姑娘。张佳乐捂住脑门:打住,我下午就出去剪头发。

 

张佳乐带着黄少天去了乡下外婆家,黄少天城里长大的,看什么都新奇,整天上蹿下跳的来回倒腾,张佳乐也由得他去。

等到最后一天晚上,张佳乐跟黄少天并排躺在床上。黄少天支棱个腿,随着屋外的蝉鸣声抖动。张佳乐瞅着窗外,直勾勾的。

黄少天说时间这东西真他娘的操蛋,现在我们队被喻文州整的挺好的,当初方队还真没看错人,一回头发现魏老大都退五年了。还有王杰希这老小子可真能耐,他比林杰还难对付。就他们微草,被他整的贼顺溜。张佳乐没吱声,还在卖呆儿。黄少天怼了怼他他才反应过来,淡淡地嗯了一声。黄少天接着说,从叶秋魏琛林杰那阵开始说,说了半天之后,看张佳乐还是一副神游天外的表情,就问他怎么了。

张佳乐说我有点累了。

黄少天说那是挺累的,今儿个一天从山里跑了一天,赶紧睡吧,我闭嘴。

张佳乐叹了口气,我是说,我要退役了。

黄少天一扑棱就从床上坐起来了,脸色有点不好:你什么意思?

我累了,我觉得我可能坚持不下去了。张佳乐侧过身子,把自己用被子蒙得严严实实。

黄少天盯盯地看了他半晌,张着嘴想说点什么,到最后还是叹了口气,也转身躺下了。

——————————TBC————————————————

下一篇 时光(2)

评论(2)
热度(38)

© 花烬未明_花妹儿没有对象 | Powered by LOFTER